星期三, 1月 24, 2007

[Wii] 多人遊戲《超級紙片馬里奧》有望4月登陸Wii

據最新一期任天堂官方雜誌《Nintendo Power》報導,備受玩家歡迎的《超級紙片馬里奧》的Wii版有望於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本作的開發平台由最初的NGC轉移到了新一代主機Wii平台上,因此開發進度一度拖延,但根據《Nintendo Power》的報導,最終的發售時間可能比預期的要早。

  據《Nintendo Power》透露,Wii版的《超級紙片馬里奧》除了貫徹一直以來的遊戲風格以外,還將充分發揮Wii動作感應手柄的特殊遊戲方式,除了妙趣橫生的單機模式以外,還將支持豐富多采的多人遊戲。目前本作在任天堂官方網站上依然沒有確定最終的發售日期,但根據來自官方雜誌的消息,任天堂可能在不久後公開更多詳細情報

[Wii] 新情報:《火焰紋章:曉之女神》將由4部、44章構成

遊戲名稱: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中文名稱:火焰紋章:曉之女神 
遊戲類型:戰略角色扮演
發行廠商:任天堂 
發售日期:2007-2-22(日版)
遊戲評分:★★★★☆

  來自日本遊戲販賣網站的消息顯示,即將於2月份發售的Wii遊戲《火焰紋章:曉之女神(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的遊戲共由4部組成。目前任天堂已經公開了前兩部的主人公,第一部是米卡婭和沙扎,第二部是克里米亞王國女王艾琳西婭。

  另外本作的章數將比NGC的《火焰之紋章 蒼炎之軌跡》大幅增加,前作中共有28章,而本作則將有44章。本作不僅可以使用Wii遙控器手柄進行操作(橫豎皆可),還可以使用Wii的經典手柄和NGC手柄來操作。

Wii《火焰紋章:曉之女神》 Wii《火焰紋章:曉之女神》

[XBOX360] Xbox手柄用來操作高科技軍用機器

美國科學雜誌《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日前刊載了一種新型軍用機器人的介紹,這是一種能夠在作戰中搜索敵人狙擊手的高科技機器人,而這種機器人的操作器是使用Xbox的手柄改造而成的。

  據悉,這種叫做「RedOwl」的機器人由造價在15萬美元的頭部和無限軌道式的軀體組成。它的頭部功能強大,可以根據槍聲來調查聲音的發源地並指出狙擊手所在位置,還可以通過紅外線激光在夜間為裝備夜視儀的美軍士兵指示方向。這款機器人分析能力優異,在1公里之外便可以辨別出對方狙擊手所使用的狙擊槍的種類

[XBOX360] X360極絢典雅黑色外殼發售!

elinksoft網站正在發售一款Xbox 360極炫外殼。這種外殼名稱是Xenon 360,採用黑色整體設計。

  Xenon 360整體尺寸要比Xbox 360大上一圈。購買到這種黑色外殼的用戶需要先拆卸掉Xbox 360原裝白色外殼,然後再裝上這種極炫黑色第三方外殼。Xenon 360外殼內壁還附有發光裝置,在Xbox 360開機之後,可以取電發光。

  另外,Xenon 360黑色極炫外殼在後部附設有大型RF接收器,用戶無需擔心更換外殼之後,遙控器等其他設備的遙控使用問題。


[XBOX360] 《質量效應》最新遊戲畫面公開

遊戲名稱 質量效應
遊戲機種 Xbox 360
遊戲廠商 Microsoft Game Studios/BioWare
遊戲類型 A·RPG
遊戲價格 未定
遊戲發售日 07年第一季度

  《質量效應》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遙遠未來的科幻題材故事,玩家在遊戲中扮演的是宇宙維和組織「幽靈」中惟一的一名人類精英隊員。在本次微軟巴塞羅那X06會議上,微軟官方展出了大量《質量效應》的實際遊戲畫面,儘管沒有提供現場試玩,但通過播放的遊戲演示來看,本作的完成度比較高,各方面素質都比較出色,且與此前公開的影像相比,增加了一些新的遊戲要素。

  《質量效應》是6由BioWare公司與微軟遊戲工作室合力打造的一款次世代動作RPG遊戲,本作最初預定在2006年年末推出,但由於遲遲沒有通過微軟的審核,因此遊戲的發售日被迫延期到2007年。但前不久BioWare官方對外界透露,遊戲已經通過了審查,有望在2007年第一季度登陸 Xbox 360平台。

[XBOX360] RPG大作《失落的奧德賽》最新情報放出

日本電玩週刊FAMI通於9月份採訪遊戲製作人阪口博信的時候,阪口博信在採訪中透露了有關《失落的奧德賽(Lost Odyessy)》這款預計在2007年推出的RPG大作的新消息。在採訪的開始,阪口博信就對記者確認說,在經過慎重的研究後開發小組決定,遊戲將以 30禎的畫面速度運行,這無疑將使許多Xbox 360玩家大為失望。但他同時保證遊戲將依然保持高質量的畫面素質,實際遊戲的效果將與目前公開的演示遊戲影片的效果相差無幾。

  在《失落的奧德賽》裡,玩家在面對多名敵人的時候,如果只打倒其中一個的話,那麼剩下的敵人就會從死去的夥伴身上吸取力量從而變得更強,這無疑將使遊戲的難度進一步提高。除此之外,據阪口博信透露,遊戲中將有一名英雄是永遠不會陣亡的,因此玩家不會在遊戲中見到「Game Over」畫面。

  阪口博信在採訪中還介紹了開發小組其他成員的工作狀況,負責人設的井上雄彥從一開始就在全程監督遊戲的人物建模工作;而負責編劇的重松清現在正忙於校對遊戲中所有的劇本和文本,而且即將在東京遊戲展上公開的試玩版中的文字信息就是重松清親自編寫的。

  在談到遊戲的試玩版時,阪口博信暗示《失落的奧德賽》在很多方面將回歸傳統的RPG遊戲風格,這一點與之前許多人的猜測正好相反。至於究竟傳統到什麼地步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根據FAMI通公開的遊戲試玩版畫面來看,遊戲戰鬥菜單很接近《最終幻想》系列的風格,其中包括攻擊、道具、魔法和逃跑四個指令,從目前公開的畫面上甚至看不出任何新增要素的跡象。但阪口博信表示該試玩版只提供了最基本的戰鬥系統,因此不排除遊戲正式發售時有新要素增加的可能。

  之前阪口博信在微軟髮布會後接受採訪中,除了介紹《失落的奧德賽》遊戲內容方面的細節外,還表示《失落的奧德賽》將會推出八種語言版本,包括:英語、日語、韓語、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西班牙語、德語等,其中,配音僅有英語、韓語和日語部分,並朝著全球同步發售的目標努力。

[XBOX360] XBOX360手柄也能支持動作感應!?

PS3和Wii雖然晚了一年,但二者的手柄都有「動作感應」(Motion Sensitive)功能,不過Xbox 360又怎麼能落後呢?MOD高手Adam Thole就完成了一款支持動作感應的Xbox 360有線手柄。

  Adam Thole花了兩週半的時間,在Xbox 360有線手柄裡加入了一個雙軸加速器,實現了完整的動作感應功能,使用起來得心應手。

  如果你也想改造自己的Xbox 360手柄,可以在Adam Thole的網站http://www.adamthole.com/?p=19上找到詳細的介紹,還有一段Flash視頻,如法炮製就是了。

  Adam Thole還聲稱,他的下一個目標是改造無線的Xbox 360手柄,使之同樣支持動作感應。期待他的好消息。

[PS3] 次世代《恐龍獵人》精彩遊戲畫面再度放出

遊戲名稱 恐龍獵人
遊戲機種 PS3/Xbox 360
遊戲廠商 Buena Vista Games/Propaganda Games
遊戲類型 ACT
遊戲價格 未定
遊戲發售日 2007年預定

  次世代《恐龍獵人(Turok )》新作講述了一個發生在黑暗、神秘的行星上的近未來風格的科幻故事。在200年後的未來,人類已經掌握穿梭於太空的方法,玩家將在遊戲中扮演前突擊隊成員Joseph Turok,現任特別精英部隊隊員之一,奉命在一顆發生基因突變的神秘星球上執行追捕戰爭罪犯Roland Cain及其黨羽的特殊任務。

  然而Turok在遊戲中要面對的不僅僅是Cain及其窮凶極惡的同夥的攻擊,同時還要提防隨時可能出現的巨大恐龍和其他未知生物的襲擊,因此遊戲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努力生存下來。不過好在玩家可以通過各種方法,巧妙地躲避恐龍的進攻,甚至還能利用恐龍來對付自己的敵人。



[PS3] PS3的最新系統升級開始

SCEJ公司宣佈,次世代主機PS3的最新系統升級1.50將於1月24日開始。

  此次升級將使PS3的PLAYSTATION Network對應電子貨幣「Edy」進行支付。「Edy」是索尼公司發行的電子貨幣,是一種利用索尼公司的IC卡技術「FeliCa」的預付型電子貨幣。使用者利用通過USB與PS3連接的小型終端「PaSoRi」(另外購買)就可以經由互聯網付費購買所需內容。

  此外,此次升級還將使PS3對應韓語的輸入、PLAYSTATION Network的密碼保存以及自動登錄、通過AOSS進行無線LAN連接的安全方式等功能。同時還對向下兼容部分PS、PS2遊戲的運行支持進行更新。

[PS3] SCEA總裁宣稱:08年6月前PS3主機不會降價

在最新一期Game Informer雜誌採訪中,索尼電腦娛樂美國公司(SCEA)總裁Jack Tretton表示PS3降價時間會晚於當初的PS2。
  PS2於2000年10月20日在美國發售,之後於2002年5月14日降價(從299美元降為199美元),間隔565天。照此推斷:PS3不會在2008年6月4日前降價。
  戰神評論:預計X360將在07年中期降價100美元。屆時PS3只能被迫跟進。Tretton表態主要目的為防止玩家持幣待購。
  目前PS3日本銷售情況最差,上市兩個月後居然有商家降價1萬日元促銷。此外MC統計到07年1月14日PS3日本銷量約為55萬台,和索尼公佈的100萬出貨相差約一半。PS3在北美情況稍好,但是1月份PS3銷量將因為沒有新遊戲而大幅下降。

  PS3歐洲發售日期尚未確定。不過由於超高的價格和初期沒有PES/Fifa足球遊戲,戰神不看好PS3的歐洲首發。

[PS3] CAPCOM《鬼泣4》大量新遊戲畫面公開

遊戲名稱:鬼泣4
遊戲類型:ACT
發行廠商:CAPCOM
發售日期:未定

 




[PS3] 索尼CEO:PS3有望年內扭虧為盈

索尼CEO霍華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近日在接受國外媒體CNET採訪時透露,索尼有望在今年年內降低PS3的製造成本並使之與售價達到平衡。此外他還透露,目前已經上市的所有PS3遊戲,實際上只發揮了PS3全部機能的20-25%左右。

  儘管自從去年E3開始到PS3首發為止的這個階段,PS3一直遭受著來自外界的各種質疑和指責,而且首發階段又遭遇了由於藍光二級管產能不足而造成的大面積缺貨狀況,但斯金格認為一切都進展順利。他說:「我們對目前PS3的相關研究進展十分滿意,有人把PS3比作遊戲機中的奔馳,由此便可見一斑。PS3出貨量100萬台所用的時間比PS2還短,我認為PS3正在一步步接近我們當初所描繪的宏偉藍圖,這是個好的信號。」

[NDS] 雜誌掃瞄圖公開《機戰W》變形機

人氣S·RPG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W(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W )》又有新畫面放出,本作將於2007年3月1日發售,售價為6090日元。

  本作將活用NDS主機的機能,遊戲畫面通過NDS 的上下兩屏幕表示,劇本也將由2部分組成,這也是本作叫做「W(double)」的原因。遊戲中玩家即可以使用觸控筆來操作,也可以使用十字鍵+按鍵的方式操作,而遊戲的系統將基本沿襲《超級機器人大戰J》的系統。本作的開發狀況為90%,目前遊戲已經進入了最終調整階段。

  而本次雜誌圖照片上可以看到,被高度懷疑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形象已經放出,並且主角機的機體也終於曝光,真實系設定無疑,而從其變形模式來看,與Z高達頗有幾分相似(與零式也很像),變形後成為可以高速移動的MA形態。

  相信官方近日會放出該作的更多消息,請隨時關注電玩巴士追蹤報導。

超級機器人大戰W 超級機器人大戰W

[NDS] Konami發表首款NDS用卡片對戰系統遊戲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於1月22日正式宣佈,一種基於NDS平台的新型卡片遊戲技術「Magic reader」系統。使用這種系統可以通過附加在NDS主機上的專用讀卡器來讀取印刷在遊戲卡片上的特殊編碼。

  作為運用該技術的第一款遊戲作品,對戰卡片遊戲《獸神傳終極獸王戰爭(獣神伝~アルティメットビーストバトラーズ~)》將於2007年夏季發售,並且今後會陸續推出與之對應的卡片遊戲以及與遊戲機相結合的玩具作品。這款新作於1月23、24日在東京召開的「玩具論壇2007」中首次亮相。

  卡片遊戲起源於美國,是通過比較卡片上所描繪的技和力等數值按照遊戲規則進行對戰的遊戲。但是卡片遊戲中的規則往往比較複雜,對戰時玩家需要對點數進行複雜的計算和比較,因此想要掌握遊戲的規則從而體驗遊戲樂趣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此次所發表的「Magic reader」系統則排除了玩家的這種顧慮,將卡片的強弱、勝負的判斷完全交給該系統去自動進行,玩家只需享受遊戲樂趣即可。「Magic reader」系統的判斷時間僅需0.1秒,再加之NDS主機的便攜性使之能夠成為今後卡片遊戲玩家的必備裝備。

獸神傳 獸神傳

獸神傳 獸神傳

[NDS] 與PSP、PC對戰?!DS版《漫畫英雄聯盟》

根據國外資深任天堂FANS網站透露,一款以《漫畫英雄聯盟》為主題的卡片遊戲正在開發於NDS平台。文中提到,這款遊戲可以使用NDS的WIFI 對戰功能,並可能支持跨平台網絡對戰,可以與PSP和PC版的《漫畫英雄聯盟》卡片遊戲進行對戰。不論哪種版本,玩家之間都可以進行競賽、自由、密封等幾個模式的對戰。但該網站並未提供遊戲的相關細節。

漫畫英雄聯盟

[NDS] DS《死亡筆記 基拉遊戲》封面公佈

遊戲名稱:死亡筆記 基拉遊戲
遊戲原名:DEATH NOTE キラゲーム
遊戲廠商:Konami
遊戲類型:AVG
遊戲價格:5229日元
發售日期:2007年2月15日
官方網站:進入

  DS版遊戲《死亡筆記 基拉遊戲》確定擁有全11話的劇情模式,在劇情模式中根據進展,操作的對象會發生改變。

死亡筆記

[PSP] PSP《龍珠Z 真武道會2》新遊戲畫面放出

自《龍珠Z 真武道會2》PSP版發售終於得到確認後,本作就一直很受玩家的關注,「龍珠」作為格鬥遊戲終於重磅登陸掌機,本次為各位玩家送上的是本作最新的實機遊戲畫面,看得出本作的畫面是十分優秀的。一如既往的漫畫風格,一如既往的賽亞人大亂鬥,故事模式的大幅度加強,敬請期待今年春戰士們的回歸!


星期日, 1月 21, 2007

[NDS] 《逆轉裁判4》預約特典內容公開

遊戲名稱: 逆轉裁判4
遊戲機種: NDS
遊戲廠商: CAPCOM
遊戲類型: AVG
遊戲價格: 未定
發售日期: 2007年4月12日
官方網站: 進入

  Capcom公佈了將於4月12日發售的NDS遊戲《逆轉裁判4》的預約特典相關包裝圖,此次的預約特典所包括的內容有《逆轉裁判4》遊戲,《逆轉事典》和一張「逆轉動畫」DVD(據說是歷代的宣傳影像,廣告等)。而且第一個購買本作的玩家還能夠獲得特製的「逆轉耳機」,逆轉迷們難道不心動嗎?

[PSP] SONY否認次時代掌機PSP2的假想圖

面對今日層出不窮的PSP2的各種改圖、假想圖、概念圖,SCEE(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Europe。索尼電腦娛樂 歐洲)終於按捺不住,他們的公共關係部門發表了一份極其簡單的聲明,只有一句話:「我們沒有PSP2」(原文:There is no PSP2 !)。

        當然,這並不表示PSP2沒有在進行開發,也不表示排除其他的可能性。以上只是一個官方表態,僅此而已。

[PSP] 告別USB傳輸文件在PSP上創建FTP服務

一個針對DARK ALEX 3.03 OE組件的FTP插件公佈VSH FTPD Module 1,它可以讓你在PSP上創建一個FTP服務,這樣你可以通過無線WIFI 的方式,非常方便的管理/傳輸文件了。

安裝說明:

*拷貝MS_ROOT 目錄下的文件放到PSP棒子根目錄裡
*打開PSP運行 Vsh_Ftpd_Flasher 圖標
*按O鍵當然的update_plugin.prx文件
*選擇PSP 菜單 (VSH)上的Updater圖標,運遷 ftpd server (FTP服務)
* 用你的PC上的FTP工具連接PSP,可以用匿名方式/端口是21,IP的話,當然要你自已來指定

已測試可用,需要路由。

DOWNLOAD

[PSP] 讓你的PSP變成一台GPS導航儀

Map This! v0.4.60 beta 發佈,這是一個強大的軟件,它可以讓PSP變成一台GPS導航儀. 你擁有的PSP又有了新功能——當一台GPS地圖儀!何必再花錢購買一套GPS定位系統,一款名位Map This!的軟件就可以幫你實現這個功能。雖然Map This!目前還存在一些bug,但可以肯定它具有很大的實用潛力。需要注意的是,這款軟件受GPL條款保護,本身只支持教育用途,而且還處於測試之中,軟件開發者聲明不會對使用Map This!引發的任何損壞和觸犯的法律負責。Map This!的使用需要Google的網絡地圖數據,在使用前請玩家仔細閱讀Google的相關條款。

主要規格:
可以瀏覽最大分辨率65535x65535的地圖
可根據地圖的大小進行不同級別的地圖縮放

根據Google的網絡地圖系統,目前支持北美、西歐、澳大利亞、日本地區的地圖
可自定義地圖大小、縮放級別和區域
可以顯示壓縮地圖(目前還存在缺陷)
可以顯示Goolge提供的衛星地圖和混合地圖
可以通過連接PSP串行端口的GPS接收器讀取北美海洋電子協會的數據
GPS模式規格:
速度、方向、海拔、經度、緯度
北面向上模式:永遠以北面向上的模式顯示地圖,中間的箭頭顯示目前的方向
跟隨模式:地圖會自動旋轉,以使運動的方向始終從上至下
記錄GPS數據
提供PSPSDK兼容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