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8, 2006

[PS3] 索尼:我們不後悔刪掉PS3手柄震動功能

SCE全球遊戲開發製作公司總裁Phil Harrison在接受Eurogamer網站採訪時說,索尼並不後悔在開發PS3手柄SIXAXIS時刪除了震動功能。
「我認為新一代的操作界面能夠通過SIXAXIS的動作感應能力創造巨大的遊戲自由度,遠遠超過了震動功能的缺憾。震動只是向玩家傳遞單一的反饋,而 SIXAXIS得能夠給玩家帶來更豐富,更直接的操縱桿受。遊戲設計者們能夠利用這一特點,將遊戲引向更有趣更多樣的領域。」
「我們不是在討論製造一個手柄,而很可能是1億5千萬,甚至兩億個。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考慮成本的問題。而我們在權衡之後,決定給它藍牙無線,高效的電池,還有其他很多的功能。另外不要忘了,SIXAXIS還很輕。這還不夠超越一個區區的震動麼?」
索尼不會後悔,玩家呢?會懷念手中震動的DualShock2麼?

[NDS] DS熱銷 任天堂利潤大漲近半

任天堂公司今天宣佈了其到9月30日截止的財年上半年財報,公司利潤大漲48.4%,達到543.5億日元。這統統都要歸功於掌機DS的熱銷,在半年中共售出1090萬台,而公司也已經將全年的銷售預期提高到1700萬到2000萬台。
公司的利潤從去年同期的366.3億日元上升到543.5億,銷售額上,從去年同期的1763.6億日元直升70%,驚人的達到2988.2億日元,合19.8億美元。我們仍然可以期待,在Wii上市後,任天堂下半年的表現仍然會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

星期二, 10月 24, 2006

[XBOX360] 曝光破解芯片Devil Mod 360的實物圖

近日國外黑客論壇又有最新消息,這次公布了最新破解芯片Devil Mod 360的實物圖,據黑客組織介紹,目前仍未能完美解決微軟官方通過Xbox Live升級方式對XBOX360加密機制的保護,但是在離線狀態下,可以讓通過芯片的控制騙過主機對備份光盤的檢測,也就是說仍然只是侷限於單機方式進行遊戲。

    Devil Mod 360破解芯片上裝載了一個開關,讓玩家可以選擇是否啟動破解芯片玩備份光盤或是正常啟動連入Xbox Live。如之前消息所言,XBOX360的光驅固件是一個突破點,所以這次的破解芯片是裝載在光驅底板上,並非以往的主機主板上。破解芯片上也搭載了一個固件芯片,可以通過破解組織發布的升級包對其更新,實現更完善的功能。

    DevilMod360 是對XBOX360的高密度光盤的一個雙重的固件數據片,包括「日本東芝公司-韓國三星公司」和「日立-LG」。DevilMod360 是一個可升級的裝置,包括1 x SST39SF020A 256 Kb 閃光Rom。黑客並沒有公布更詳細的信息和實際運行畫面。

[PS3] PSP/PS3共用!Sony提供PS遊戲下載

索尼電腦娛樂全球工作室(SCE WWS)總裁 Phil Harrison 在日前的 PS3 上市前宣傳活動『Gamer's Day'中透露,將於 PS3 網路服務中提供 PS 遊戲的下載,讓玩家可以重溫 PS 的眾多經典名作。

  Phil Harrison 在美國遊戲網站 1UP 的訪問中表示,SCE 計劃將所有 PS 的遊戲都搬上 PS3 線上商店『PLAYSTATION Store'供玩家下載,不過由於部份 PS 遊戲當初在開發時並沒有考慮到網路下載的散布方式,因此可能會因為因法律因素(如授權期滿)而無法提供。

  透過此一服務,玩家將可以下載許多目前難以取得的老遊戲,像是《卡通賽車(Motor Toon Grand Prix,名製作人 山內一典 初期代表作)》或《Vib Ribbon》等。目前也已確定將於 11 月 17 日北美地區 PS3 主機推出時,同步提供 SCE 自家發行的 PS 遊戲《Syphon Filter》、《Twisted Metal》的下載。

  PS 下載遊戲一開始將只能在 PSP 上執行,不過後續將會開放讓 PS3 也能執行,因此玩家只要下載 1 次,就可以同時在 PSP 與 PS3 上享用。PS3 的 PS 下載遊戲執行功能預定於本年度內提供,至於實體的 PS1 與 PS2 遊戲光碟執行功能,則是原本就具備的標準功能。

  另外,根據 Gamer's Day 中所發表的資料表示,包括 PS 下載遊戲與 PS3 專屬下載遊戲在內的所有下載內容,都可以提供最多 5 次的下載,下載的紀錄是以玩家帳號為依據來管理,因此當玩家在別台 PS3 上遊玩時,可以使用自己的玩家帳號登入,並於該 PS3 主機上再次下載自己曾購買過的內容。

星期一, 10月 23, 2006

[XBOX360] 微軟:Xbox 360沒有100GB硬盤

之前我們報導過Xbox 360將迎來100GB硬盤,teamxbox.com網站也就此事向微軟尋求確認。
一名微軟髮言人告訴TeamXbox:「在最近韓國X06大會上提及的100GB硬盤消息是錯誤的,我們沒有推出Xbox 360 100GB硬盤的計劃。我們為此事可能對玩家引起的困惑表示道歉。」
看來要想讓Xbox 360用上更大的硬盤還是得自己DIY了。

[PS3] PS3遊戲也安裝?《Genji》開發完成

無需安裝,「即插即玩」一直是遊戲主機相對於PC遊戲的優勢之一。但事物總有兩面,這種便利同時也導致了遊戲機往往每次遊戲都需要更長的載入時間,尤其是跨平台遊戲在同PC對比時,差別感覺更明顯。現在,無論Xbox 360還是PS3都已內置硬盤,是不是可以有所改變呢?答案是肯定的,至少有些遊戲可以。
一位索尼公司的代表近日稱,PS3首發遊戲《Genji》將支持安裝。即在遊戲開始菜單中,可以選擇一次性將4GB的遊戲數據由藍光光盤拷貝至硬盤,這一操作需要耗時3分鐘。此後,玩家在遊戲中等待「Loading」的時間將從15秒縮減為僅4秒。這是PS3主機支持的一項功能,無論20GB和60GB版本的PS3都可以實現。
《Genji》是由SCE自家發行的日本古代背景動作遊戲,風格類似《三國無雙》系列。索尼代表還宣稱,《Genji》的開發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並投入壓盤生產。這也是最早開發完成的PS3遊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