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PS3] IBM工程師出手幫助PS3遊戲開發者

大家都知道,Cell處理器的存在讓PS3的性能給我們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但大家也知道,Cell複雜的架構讓遊戲開發者叫苦不迭。索尼遊戲開發的全球總管Phil Harrison曾說過目前的遊戲都沒有用到過Cell一半的能量,未來也不可能有人能用到100%。

為瞭解決這個問題,索尼在不斷更新他們的軟件開發平台,但遊戲開發者顯然需要Cell更底層的細節。外電報導,Cell的開發者之一IBM已經派出了工程師伸出援手。在加州的High Moon遊戲工作室內,IBM工程師正和幾家Vivendi遊戲棋下的工作室(包括High Moon,Radical和Swordfish)舉辦一個類似學習班,來共同對付Cell這個「帶刺的玫瑰」。

High Moon的首席技術官Clinton Keith稱,IBM工程師的幫助遠遠超過了索尼所能做的,「我們向索尼要求了快兩年了,但遺憾的是,Cell不是他們造出來的。他們開發了PS3的架構和開發平台,但他們都不是硬件工程師。我們希望瞭解Cell本身,因此才和這些IBM工程師坐到了一起。這些人在Cell上已經工作5年了。」在這個學習班裡,各個開發團隊將使用IBM全球工程解決方案實驗室的開發工具來開發Cell遊戲算法,然後共享學到的知識來幫助遊戲編程。

之前,在Cell的三家合作開發者中,我們總是看到索尼站在前台。但從這件事中,無疑讓人對Cell究竟出自誰手有了一個更加明了的解答。

[Wii] 好消息?壞消息?雷吉透露Wii最新動向!

任天堂美國分社社長雷吉吉日在接受MTV電視台採訪時,談到了Wii今後的發展戰略以及Wii遊戲和虛擬主機作品的相關信息,他在採訪中透露了一好一壞兩個消息。

  壞消息是,Wii平台的FPS大作《銀河戰士3(Metroid Prime 3)》可能不會在2007年上半年問世,甚至可能比先前預計的時間還要晚。雷吉說道:「《銀河戰士3》的開發重點在於為玩家呈現一款精彩絕倫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這就意味著遊戲正式推出時將是完美無缺的,我希望廣大讀者、任天堂的支持者和核心玩家們能夠瞭解我們的這個意圖。因此如果是為了保證質量而使遊戲的發售時間比預期的要晚的話,我也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說完了壞消息,讓我們再來聽聽好的消息。在談到Wii虛擬主機業務前景時,記者詢問雷吉「《Mother》系列」是否有可能作為虛擬主機遊戲推出,雷吉則表示目前任天堂正在考慮把更多的經典作品移植到虛擬主機上,而「《Mother》系列」也將是其中之一。

好消息?壞消息?雷吉透露Wii最新動向!

  雷吉對記者說:「(《Mother》)這個系列在許多玩家的心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我們現在也在考慮並尋找合適的時機。虛擬主機業務在日本已經獲得了初步的成功,所以這(指《Mother》系列登陸虛擬主機)無疑將是我們今後所考慮的一個重點。

  除此以外,雷吉在採訪中還談到了關於Wii各個頻道今後的發展趨勢,他暗示Wii的服務領域和內容將逐步實現多元化,他甚至提出了讓任天堂的官方雜誌《Nintendo Power》與Wii頻道進行互動的設想。儘管現在還只是構想而已,但相信隨著Wii的普及和各項業務的不斷拓展,Wii所呈現的樂趣也將更加豐富多采。

[NDS] SEGA將全力投入NDS平台遊戲的開發

  世嘉常務董事岡村秀樹日前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社關於未來攜帶型遊戲的發展的採訪時表示:在未來,SEGA將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NDS遊戲的開發上去。而其他認為,對於其他的遊戲廠商來說,這(支持NDS平台)無疑也是正確的選擇。

  世嘉無意造成平台間的競爭,岡村說,任天堂自身就是一家優秀的遊戲軟件開發商,他能將NDS的創意發揮的很好,這對於對於第三方來說確實很有壓力。因此,世嘉將不得不更加用心地在NDS這個硬件平台上推出遊戲,這樣才能與任天堂本社的優秀的遊戲陣容相抗衡,獲得更好的收益。

  最後,岡村透露世嘉將在不久後發佈一款能夠震驚所有人的NDS遊戲。

[NDS] 燒錄卡存檔轉換器SavConv GUI 0.2發佈

NDS各燒錄卡存檔轉換器SavConv GUI 0.2發佈,它可以讓你在不同的燒錄卡之間轉換存檔,目前支持的燒錄卡有:
- SC
- R4
- M3
- EZ4
- DSLinker(NCARD、DS Fire Link)
- Ninja

點擊下載

[PSP] 狩獵終於解禁!《怪物獵人2》日本銷售盛況空前

昨天2月22日,是《怪物獵人2》以及周邊同捆版官方正式發售的日子。對於期待已久的遊戲,怪物獵人系列的粉絲們當然都想在第一時間入手,體驗到大作的風采,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怪物獵人2》在日本銷售首日的火爆盛況吧!

  首先,在秋葉原的遊戲賣店ヨドバシカメラ在6點時便有人等待在店門口了,而在開店30分鐘前,排隊人數已經達到了70人左右,連警衛員都出動維持秩序。9點30分商店開門後,心急的玩家們一口氣沖上位於6層的遊戲賣場,店中準備的110個限定獵人包在40分鐘內便銷售一空。

  而在池袋的ヨドバシカメラ,排隊人數達到了100多人,排在最前面的玩家在5點的時候便來到這裡排隊了。販賣開始後,有200多人進入了賣場,不僅同捆獵人包賣的十分火熱,購買遊戲單品的玩家也有不少。

星期四, 2月 22, 2007

[Wii] Wii的魅力連Sony員工也無法擋

儘管檯面上,Sony跟老任在言辭上針鋒相對,你來我往,但私底下呢?根據 Infendo 的報馬仔所拍到的照片來看,只能說鄉民語錄之「雖然嘴裡說不要,但身體還是誠實的啊!」還真是句至理名言啊!

  在這張照片中,我們可以明顯地看到三名身穿Sony夾克的員工( ? ),在一台Wii旁玩 Wii Sport 拳擊。雖然我們無從得知這三名員工此時臉上是否流露出幸福的微笑。更不知道試玩之後,他們有沒有各帶一台Wii回去接上自家的 Brivia 開場試試。

  雖然遊戲世界本來就是天下一家,歡樂至上!但「久多」心中或許還是隱隱地期盼著這些員工下回至少先脫了制服再去投誠吧。

[XBOX360] 公開《俄羅斯方塊 進化》情報

    於2005年THQ與Tetris公司(《俄羅斯方塊》版權所屬公司)的遊戲開發授權之爭使得,THQ公司指責Tetris不守合約將原本賣給THQ的遊戲發行權又轉賣給了任天堂,導致了後來THQ自己開發的NDS版《俄羅斯方塊》流產。雙方的官司於去年宣告完結,THQ最終獲得了XBOX360版《俄羅斯方塊》的開發和發行權,而掌機市場的巨大利潤依然屬於任天堂。

    最近THQ公司正式公佈了此款經典解迷遊戲的次世代首部續作《俄羅斯方塊 進化(Tetris Evolution)》,本作也是繼2003年THQ在初代Xbox上推出的《俄羅斯方塊》遊戲的第一部續作。

    關於本作的特點,THQ公司表示,《俄羅斯方塊 進化》除了畫面上的進化以外,遊戲模式也將進一步豐富,對應四人對戰和通過Xbox Live進行的多人聯機對戰。另外,玩家還可以對遊戲的風格、皮膚、圖形以及音樂等要素進行個性化的自定義設計,形式類似於《音樂方塊(Lumines)》。

[PSP] 《最終幻想戰略版 獅子戰爭》新遊戲畫面公開

Square Enix公司公開了PSP平台S·RPG遊戲《最終幻想戰略版 獅子戰爭(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 獅子戦爭)》的新遊戲畫面。

  《最終幻想戰略版獅子戰爭》是1997年發售的PS遊戲《最終幻想戰略版》的移植作品。《最終幻想戰略版》是以「伊瓦利斯」世界為舞台的第一款作品,由著名製作人松野泰己製作,累計銷量達135萬套。PSP版《最終幻想戰略版獅子戰爭》將會製作全新的MOVIE,並將追加新職業「洋蔥劍士」等新遊戲要素,遊戲的LOGO也煥然一新。

星期二, 2月 20, 2007

[NDS] NDS《聖劍傳說 瑪娜英雄》新掃瞄圖

聖劍傳說

遊戲名稱: 聖劍傳說 瑪娜英雄
遊戲原名: 聖剣伝説 ヒーローズ オブ マナ
遊戲類型: SRPG
製作廠商: Square Enix
遊戲價格: 5040
發售日期: 2007年3月8日



[NDS] 洛克人最新作《洛克人ZX ADVENT》發表

CAPCOM公司正式宣佈,作為《洛克人》系列20週年紀念作品的第二彈,於2006年7月發售的NDS遊戲《洛克人ZX》的續作《洛克人ZX ADVENT(ロックマンゼクス アドベント)》將登陸NDS平台,發售日和售價尚未確定。

  目前本作的LOGO在《洛克人ZX》的官方網站公開,遊戲的具體信息將會在2月份公開。

[NDS] NDS《超級機器人大戰W》新遊戲影像

遊戲名稱: 超級機器人大戰W
遊戲原名: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W
製作廠商: Banpresto
遊戲類型: SRPG
發售價格: 6090日元
發售日期: 2007年3月1日

 

星期一, 2月 19, 2007

[NDS] 新情報《真·三國無雙 DS 戰士的戰鬥》

遊戲名稱: 真·三國無雙 DS 戰士的戰鬥
遊戲原名: 真?三國無雙DS~ファイターズバトル~
製作廠商: 光榮
遊戲類型: ACT
發售價格: 5,040日元
發售日期: 2007年3月29日
官方網站: 進入

  光榮公司正式宣佈,NDS遊戲《真·三國無雙DS 戰士的戰鬥(真?三國無雙DS ファイターズバトル)》將於2007年3月29日發售,售價為5040日元。

  《真·三國無雙DS 戰士的戰鬥》是光榮公司人氣動作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的首款NDS作品,玩家將在遊戲中扮演「朱雀」、「青龍」、「玄武」三位原創武將進行遊戲,遊戲以先於敵軍之前攻克敵本陣的競爭,以及通信對戰系統等新要素實現新的「無雙動作」為特徵。

  遊戲中想要壓制敵軍本陣,需要將戰場上全部的敵軍據點消滅,並打開敵軍本陣的城門。另外,可以提升能力的「武器庫」以及回覆體力的「食料庫」等設施也在戰場上存在,合理的利用這些設施,才能更有效的達到壓制的目的。

  在戰鬥前,玩家需要將獲得「武將卡片」進行整理組成卡片組,這些將幫助玩家在戰鬥中獲得各種效果。「武將卡片」共有100種以上,戰鬥勝利後便會獲得增加。而卡片自身也有升級系統。

[NDS] NDS《最終幻想XII亡靈之翼》精彩視頻

最終幻想12亡靈之翼

遊戲名稱: 最終幻想XII亡靈之翼
遊戲原名: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 レヴァナント·ウィング
遊戲類型: RPG
製作廠商: Square Enix
遊戲人數: 1人
遊戲價格: 5040日元
發售日期: 2007年4月26日
官方網站: 進入

 

星期日, 2月 18, 2007

[Wii] 《火焰之紋章 拂曉之女神》操作方法公開

任天堂公司於Wii新作《火焰之紋章 拂曉之女神》的官方網站中公開了遊戲的操作方法,本作可以使用Wii遙控器手柄、經典手柄以及NGC手柄進行操作,特別是使用Wii遙控器手柄操作時有橫、豎兩種操作方式。

  雖然可以使用Wii遙控器手柄進行遊戲操作,但是並不會利用到手柄的感應功能,而是與一般手柄一樣通過按鍵進行操作。具體操作如圖所示:

   カーソルの移動:光標的移動
キャンセル:取消

[Wii] 搭上任天堂Wii列車好賺錢!Wii手柄製造商大發橫財

剛剛過去的2006年對於任天堂來說可謂是名利雙收的一年,不僅集團財政利潤大幅上漲,而且新推出的家用機Wii和掌機NDS的銷量扶搖直上,獲得了來自消費者的廣泛好評和支持。然而這還不算,許多跟任天堂合作的企業在過去的一年裡也都收穫頗豐,其中就包括為Wii生產動作感應手柄(遙控器形手柄)的日本三美電子公司。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三美電子公司(Mitsumi Electric),是一家以生產人機交流設備為主要業務的企業。根據英國路透社的報導,三美公司2007財年(截止到今年3月底)的淨利潤預計將達到 102億日元(約合8454萬美元),同比增長了59%。而這一巨大飛躍的背後動力,實際有相當一部分來自於馬里奧工廠任天堂的Wii和NDS在全球範圍內的熱銷。

wii

  創建於1954年的三美公司,目前是任天堂Wii動作感應手柄的生產商,同時也生產包括鼠標、鍵盤等其他一些外接遊戲設備。2006年,受公司財政業績預估上升等因素的影響,公司的股市行情上漲了96%,日經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4.9%,達到了3090日元(約合25.5美元)。

[XBOX360] 日本遊戲公司重點開發歐美市場

日本新聞社報導,日本遊戲軟件公司SEGA、CAPCOM等目前正在逐漸強化針對歐美市場的軟件開發。

    SEGA目前正加緊為已經在歐美獲得普及的XBOX360主機開發遊戲,而CAPCOM公司則正在構築公司在北美的銷售網。在日本家用遊戲市場長期止步不前的同時,歐美遊戲市場則處於持續上升階段,日本各遊戲開發公司目前為止一直是以針對日本國內軟件開發為優先政策,但今後將轉變方針,向著迅速擴大的歐美市場進軍從而回收高額遊戲開發費用。

    SEGA公司已經確定3D格鬥遊戲大作《VR戰士5》的XBOX360版將會在今年夏季在歐美市場發售,本作當初是作為PS3的獨佔遊戲進行開發。 XBOX360主機雖然在日本市場僅有30萬台左右的累積銷量,但在歐美市場的銷量已經突破1000萬台,因此各遊戲開發公司逐漸將戰略方針指向歐美市場。

[NDS] 好而不貴價美物廉的N-CARD評測

從NDS破解的那一天起發展到現在,市場上充滿各種牌子的燒錄卡,有SC、EZ、M3、G6、EWIN、DSLINK、N-CARD等等,它們之間的競爭也愈來愈激烈,鹿死誰手,還看今朝!

  N-CARD這個牌子出現的比較遲,在早已被SC和M3瓜分的這塊燒錄卡市場上,它有什麼優勢來奪得自己的市場,擁有自己的用戶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塊卡到底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

包裝與做工:

包裝盒正面,左上方有個DSGBA標誌,中央的是N-CARD的標誌,右下方有個WINDOWS標誌,說明要在WINDOWS系統下操作 

 包裝背面,也很樸素,簡潔而不失大方,不過這種包裝在郵寄過程中比較容易損壞,我收到的時候包裝也凹了一塊進去,還好沒損害到卡帶

 側邊印有各種小圖標,說明此卡支持影音,MP3播放,電子書,圖片瀏覽等功能

 包裝盒裡面的東西,包括N-CARD,GBA端燒錄器,連接線三樣物品

 N-CARD正面圖

N-CARD背面圖 

 與正版卡的比較,N-CARD的大小與正版卡一致,在NDS端插拔也很順利

 GBA端燒錄器,此版是給NDSL專用的

 連接線,拷貝遊戲必備的東西

和DSLINK的比較……

N-CARD的使用:

  1、把GBA端燒錄器插在NDSL的SLOT2端口

  2、把連接線插在GBA端燒錄器的插口上然後再插進PC的USB口

  3、開啟NDSL

 在NDSL系統菜單上顯示的信息

開機進入燒錄狀態 

  4、電腦會自動發現新硬件,稍等一下就會自動安裝完成

  5、此時的N-CARD就相當於一個U盤,打開此目錄後就可以往裡面拷貝遊戲了(直接拷貝.NDS文件,免轉換)。

在NDSL上的操作:

  在打開NDSL之前必須選拔下SLOT2端的燒錄器,不然開機進入的就是燒錄狀態。

  進入N-CARD的菜單,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下屏了,圖標都做成3D旋轉效果,看起來蠻絢麗的,可以用按鍵或者直接觸摸進行操作。用十字鍵的上下左右(L,R鍵切換頁碼)或者觸摸下屏選擇遊戲,而上屏顯示所選遊戲的圖標、名稱、大小,存檔類型等詳細信息。再按一次A 鍵或者再點擊一下就能進入所選的遊戲,使用起來很簡單,不管你是新手還是老手都能輕易上手。

 上屏顯示遊戲的各種信息

下屏的3D旋轉圖標 

兼容性:

  在這個燒錄卡滿天飛的時代,怎樣的燒錄卡才算是一塊好燒錄卡呢?最重點的就是這燒錄卡對遊戲的兼容性了,兼容性不好即使它賣的再便宜也沒人光顧。下面就來看看N-CARD的燒錄卡的兼容性,衡量下N-CARD到底算不算一件價廉物美的商品:

N-CARD內核:1.23a

 遊戲名稱

測試結果 

 惡魔城 廢墟的肖像中文版

 小字體正常,多次進入菜單不死機,完美

 最終幻想3PGCG漢化版

正常,開頭CG完美 

 動物之森

 正常,進出房屋黑屏2秒左右,和正版卡一致

 龍騎士

完美 

 迪迪大金剛賽車

完美

 天使的記憶

完美 

 三國志大戰

完美

 銀河戰士獵人漢化版

完美,震動正常

摸摸瓦里奧製造中文版 

完美 

重裝機兵漢化版 

完美

噴氣機衝擊

存檔不能

口袋妖怪衝刺

正常

迷失蔚藍漢化版

完美

口袋妖怪 珍珠/鑽石

完美

星際火狐

完美,震動正常

節拍特工

完美,震動正常,快速進入歌曲

弧光之源

完美

終極蜘蛛俠

完美不死機

生化危機漢化版

完美

  測試了20個遊戲,由此可以看出N-CARD對遊戲的兼容性還是很高的,測試過程中僅發現最新的噴氣機衝擊這個遊戲不能存檔,其他遊戲都很完美,從這點來看N-CARD是相當不錯的。

 最新的噴氣機衝擊存檔不能

 惡魔城廢墟的肖像運行完美

自製軟件:

  N-CARD也支持DLDI,這使得它能夠很好的兼容第三方的自製軟件。

  DLDI 全稱是Dynamically Linked Device Interface(動態鏈接設備接口),作者是Chishm.它的出現解決了各家燒錄卡之間由於讀寫方式不同而造成互不兼容的問題。以前自製軟件要想支持所有的燒錄卡,就要為所有的燒錄卡寫驅動,工作量是非常的大,兼容性還不一定好。現在有了DLDI,就由DLDI 來提供一個統一的讀寫接口,而底層的驅動都由廠家來提供,就不存在兼容性的問題了。

  測試之前對軟件打上了DLDI補丁。

 軟件名稱

結果 

 Moonshell1.6

完美

 ImgView

完美 

 PicoDriveDS_v0.1.7

完美 

 DSOrganize_2_45_beta

完美 

總結:

  優點:

  1、卡帶做工上乘
  2、價格低
  3、對遊戲和自製軟件兼容性高
  4、燒錄方便,使用簡便
  5、不需要設置存檔類型

  缺點:

  1、拷貝遊戲速度慢(128MB的遊戲需要4分鐘左右)
  2、內置內存,不能用在其他數碼產品上,有點資源浪費

  總的來說,N-CARD是一款價美物廉的燒錄卡,推薦購買!

[ALL] 聚集《生化》等遊戲SEEDS公司正式成立

2006年10月12日,CAPCOM公司旗下子公司四葉草工作室(clover studio)的解散(參考)為遊戲業界帶來不小的震撼,玩家們更是大失所望,因為如此一來所期待的《大神》、《紅俠喬伊》等遊戲續作的推出變得遙遙無期。

  事隔一天,10月13日,令人震驚的消息再次傳來,CAPCOM公司確認三上真司、稻葉敦志、神谷英樹三位知名製作人都已於6、7月份離開CAPCOM公司(參考)。CAPCOM公司對此表示:「本公司是極力的挽留他們,不過他們表示『想在新的環境進行新的挑戰』」。言外之意,這些製作人的離開是有新的計劃。

  現在,一切終於真相大白。三上真司、稻葉敦志、神谷英樹三位製作人率領著《生化危機》系列、《鬼泣》系列、《鐵騎》系列、《紅俠喬伊》系列、以及《大神》的製作人員們一同成立了新遊戲開發公司——種子(SEEDS)。

  在新公司官方網站的首頁留言中他們寫道:神谷英樹、稻葉敦志、三上真司,以及精挑細選的製作人員們。我們就是曾綻放了《生化危機》、《鬼泣》、《鐵騎》、《紅俠喬伊》、《大神》等繁茂花朵的種子們(SEEDS)。雖然我們飄落到新的土壤中,但是我們追求「遊戲」之心沒有改變。現在,我們以全新的精神向娛樂的世界發起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招募「希望與我們一起共事」的人、從現在起創造未來的人們、現在在什麼地方製作遊戲的人們,來和我們一起製作「非常驚人的遊戲吧」。

  新公司SEEDS設立在日本的大阪,正式成立時間是2006年8月1日,公司的代表人是稻葉敦志,神谷英樹擔任遊戲企劃的主要負責人,三上真司的具體職務不明。目前,新公司擁有製作人員共51人,並且正在積極地招募新成員。雖然新公司尚未發表任何具體的遊戲作品,不過我們有理由相信,這顆心的種子會結出更多更好的果實來。

[PSP] PSP版《VR網球3》清晰畫面首次公開

SEGA旗下最著名的網球遊戲《VR網球》一直是口碑最好的網球遊戲之一,全面的授權,真實爽快的手感真是本作最大的特別。早前SEGA曾經公佈了該系列的最新作《VR網球3》,本作將會登陸PS3 X360 PSP平台。日前,SEGA放出了PSP版實際遊戲效果圖。

  《VR網球3》不但依照真人描繪的3D人物模組栩栩如生,而且依照動作捕捉技術擷取真實動作,使得網球好手的每一個動作細節都得以在遊戲上完美展現。

  本作作為SEGA旗下最著名的網球遊戲,爽快與真實並重的本系列一度被認為是最好的網球遊戲之一。《VR網球3(Virtua Tennis 3)》正是這個系列正統的最新續作,本作將會在畫面以及系統上做出飛躍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