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8, 2007

[Wii] 搭上任天堂Wii列車好賺錢!Wii手柄製造商大發橫財

剛剛過去的2006年對於任天堂來說可謂是名利雙收的一年,不僅集團財政利潤大幅上漲,而且新推出的家用機Wii和掌機NDS的銷量扶搖直上,獲得了來自消費者的廣泛好評和支持。然而這還不算,許多跟任天堂合作的企業在過去的一年裡也都收穫頗豐,其中就包括為Wii生產動作感應手柄(遙控器形手柄)的日本三美電子公司。

  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三美電子公司(Mitsumi Electric),是一家以生產人機交流設備為主要業務的企業。根據英國路透社的報導,三美公司2007財年(截止到今年3月底)的淨利潤預計將達到 102億日元(約合8454萬美元),同比增長了59%。而這一巨大飛躍的背後動力,實際有相當一部分來自於馬里奧工廠任天堂的Wii和NDS在全球範圍內的熱銷。

wii

  創建於1954年的三美公司,目前是任天堂Wii動作感應手柄的生產商,同時也生產包括鼠標、鍵盤等其他一些外接遊戲設備。2006年,受公司財政業績預估上升等因素的影響,公司的股市行情上漲了96%,日經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4.9%,達到了3090日元(約合25.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