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PS3] IBM工程師出手幫助PS3遊戲開發者

大家都知道,Cell處理器的存在讓PS3的性能給我們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但大家也知道,Cell複雜的架構讓遊戲開發者叫苦不迭。索尼遊戲開發的全球總管Phil Harrison曾說過目前的遊戲都沒有用到過Cell一半的能量,未來也不可能有人能用到100%。

為瞭解決這個問題,索尼在不斷更新他們的軟件開發平台,但遊戲開發者顯然需要Cell更底層的細節。外電報導,Cell的開發者之一IBM已經派出了工程師伸出援手。在加州的High Moon遊戲工作室內,IBM工程師正和幾家Vivendi遊戲棋下的工作室(包括High Moon,Radical和Swordfish)舉辦一個類似學習班,來共同對付Cell這個「帶刺的玫瑰」。

High Moon的首席技術官Clinton Keith稱,IBM工程師的幫助遠遠超過了索尼所能做的,「我們向索尼要求了快兩年了,但遺憾的是,Cell不是他們造出來的。他們開發了PS3的架構和開發平台,但他們都不是硬件工程師。我們希望瞭解Cell本身,因此才和這些IBM工程師坐到了一起。這些人在Cell上已經工作5年了。」在這個學習班裡,各個開發團隊將使用IBM全球工程解決方案實驗室的開發工具來開發Cell遊戲算法,然後共享學到的知識來幫助遊戲編程。

之前,在Cell的三家合作開發者中,我們總是看到索尼站在前台。但從這件事中,無疑讓人對Cell究竟出自誰手有了一個更加明了的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