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8, 2006

[PS3] 索尼:我們不後悔刪掉PS3手柄震動功能

SCE全球遊戲開發製作公司總裁Phil Harrison在接受Eurogamer網站採訪時說,索尼並不後悔在開發PS3手柄SIXAXIS時刪除了震動功能。
「我認為新一代的操作界面能夠通過SIXAXIS的動作感應能力創造巨大的遊戲自由度,遠遠超過了震動功能的缺憾。震動只是向玩家傳遞單一的反饋,而 SIXAXIS得能夠給玩家帶來更豐富,更直接的操縱桿受。遊戲設計者們能夠利用這一特點,將遊戲引向更有趣更多樣的領域。」
「我們不是在討論製造一個手柄,而很可能是1億5千萬,甚至兩億個。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考慮成本的問題。而我們在權衡之後,決定給它藍牙無線,高效的電池,還有其他很多的功能。另外不要忘了,SIXAXIS還很輕。這還不夠超越一個區區的震動麼?」
索尼不會後悔,玩家呢?會懷念手中震動的DualShock2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