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PS3] PSP/PS3共用!Sony提供PS遊戲下載

索尼電腦娛樂全球工作室(SCE WWS)總裁 Phil Harrison 在日前的 PS3 上市前宣傳活動『Gamer's Day'中透露,將於 PS3 網路服務中提供 PS 遊戲的下載,讓玩家可以重溫 PS 的眾多經典名作。

  Phil Harrison 在美國遊戲網站 1UP 的訪問中表示,SCE 計劃將所有 PS 的遊戲都搬上 PS3 線上商店『PLAYSTATION Store'供玩家下載,不過由於部份 PS 遊戲當初在開發時並沒有考慮到網路下載的散布方式,因此可能會因為因法律因素(如授權期滿)而無法提供。

  透過此一服務,玩家將可以下載許多目前難以取得的老遊戲,像是《卡通賽車(Motor Toon Grand Prix,名製作人 山內一典 初期代表作)》或《Vib Ribbon》等。目前也已確定將於 11 月 17 日北美地區 PS3 主機推出時,同步提供 SCE 自家發行的 PS 遊戲《Syphon Filter》、《Twisted Metal》的下載。

  PS 下載遊戲一開始將只能在 PSP 上執行,不過後續將會開放讓 PS3 也能執行,因此玩家只要下載 1 次,就可以同時在 PSP 與 PS3 上享用。PS3 的 PS 下載遊戲執行功能預定於本年度內提供,至於實體的 PS1 與 PS2 遊戲光碟執行功能,則是原本就具備的標準功能。

  另外,根據 Gamer's Day 中所發表的資料表示,包括 PS 下載遊戲與 PS3 專屬下載遊戲在內的所有下載內容,都可以提供最多 5 次的下載,下載的紀錄是以玩家帳號為依據來管理,因此當玩家在別台 PS3 上遊玩時,可以使用自己的玩家帳號登入,並於該 PS3 主機上再次下載自己曾購買過的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