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07

[PS3] IBM表示:憑藉PS3將展示Cell強大性能

據外國媒體報導,國外著名硬件咨訊網站Tom's Hardware的記者在IBM公佈Cell處理器細節一週後對CELL創新的協作處理器單元(Synergistic Processor elements,簡稱SPE)架構主要負責人做了採訪。該名負責人表示,他認為PS3遊戲平台將會成為推動新型通用編程環境Linux的主要動力。 Cell處理器首席架構師H.Peter Hofstee曾經透露,不要把SPE看成專用的協處理器,僅僅在處理圖像和算術程序時才發揮作用。事實上,SPE不僅能夠完成一個主程序裡面的子線程,也能夠作為單獨核心使用,甚至還能完成多任務操作。
  Hofstee多次表示Cell處理器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通用處理器。目前,其開發操作系統採用的是Linux,所以將來的應用程序開發也很可能基於Linux的開發工具。
  但Hofstee和IBM都沒有正式肯定或否認所有這些基於Linux的開發系統是否能夠適應PS3平台。一位IBM發言人告訴記者,Hofstee的言論不代表索尼態度,也不代表STI聯盟的態度,至少在協議上沒有明確確定Cell處理器的最終市場。但Hofstee個人認為,隱藏在Cell處理器技術後面的遊戲市場效應是巨大的,他相信越來越多人會把軟件應用在這個平台上。
  事實上,CELL不僅可以應用在遊戲領域,還可以作為通用處理器使用。但Hofstee對公眾的認可程度有點擔心。他舉例20年前的Atari Computer設計的基於68000 ST 電腦的通用平台儘管功能強大,最終還是沒有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僅僅成為一款遊戲機器。
  Hofstee寄希望於通過Cell處理器在遊戲領域的出色表現,帶領消費者進入一個擁有全新的功能強大的處理器架構時代。而索尼也希望PS3借Cell的東風,成為交互多媒體的標準。
  但Hofstee心目中未來的平台不是基於PC的Linux環境。他說,因為消費者關注最多的是性能的提高,而不是傳統的PC平台。一種全新的平台能夠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而且將來在工作站、超級電腦、以及更大型遊戲中,對性能的需求是無止境的,採用更新型的平台或許更容易把科技的理念融進產品。
  不管怎麼說,Hofstee認為PS3暫時仍然是能夠驅動Cell處理器市場的最好平台。

沒有留言: